close
芋頭鹹粥~下今天午餐做的芋頭鹹粥起鍋前已經有加了芹菜珠要吃的時候可以在加一些味道更棒在拌一拌整碗芋頭鹹粥因為加魷魚更好吃西裝炸過的芋頭在煮了20幾分鐘還可以整塊不會糊掉想不到芋頭做甜的跟鹹的一樣好吃這一碗是我跟我弟的午餐我跟弟弟在家先吃像這樣小信用卡代償碗我吃了二碗喔~~~這一大提鍋是要帶去姊姊家這提鍋裡的料還真多咧~~~到姊姊家都快下午一點她隔壁小叔的三位女兒都來姊姊家我到租房子的時候隔壁家的小孩已經在吃她們自己煮的泡麵不過我問她們還要吃芋頭鹹粥嗎她們都說要吃蘇小弟是二家六個小孩裡的唯一的綠葉姊酒店工作姊跟姊夫一點半回來時二個人各吃二碗姊姊說芋頭好吃那一提鍋全部吃光光喔~~~今天做的芋頭鹹粥等於有10人份喔辛苦的阿姨也跟姿毓房屋二胎合照一張下午要回家時姊姊給我帶一大多東西回家一顆大冬瓜 五條絲瓜 二包米  一罐淹漬的筍絲 一盒泡菜一包炸菜  澎湖民宿一塊大米血 還有一些魚用一提鍋的芋頭鹹粥換這麼多東西真是滿載而歸~~~ 今天做的芋頭鹹粥雖然是第一次做不過小時候媽媽常常煮結婚西裝鹹粥給我們吃有高麗菜鹹粥 筍絲鹹粥 絲瓜鹹粥 菜豆鹹粥等等雖然媽媽沒煮過芋頭鹹粥給我們吃過不過每一種鹹粥的作法都是大同小節能燈具異只是因主材料不同搭配的食材也不同吃著這道芋頭鹹粥讓我又想起媽媽的味道因為小時候最愛吃媽媽煮的各式鹹粥因為媽媽的好手藝裝潢讓我可以常吃到美味料理當然我也遺傳到媽媽的好手藝喔~~~ 芋頭鹹粥的材料及酒店打工作法步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74umqh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